首页>部门动态

“共筑诚信 共享安全”|杭州医学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4- 03- 19 11: 14浏览次数:

3·15期间,媒体曝光了槽头肉制作梅干菜扣肉、骨泥代替鸡肉做淀粉肠、烂果制作高端果切、篡改食材有效期等触目惊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为切实保护师生权益、优化校园食品安全环境,契合3·15“共筑诚信 共享安全”主题,结合浙江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3月18日,后勤服务与采购中心陈利丽、王永明、李永学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临安校区的食堂、商铺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小组检查了食堂及超市、水果店、奶茶店、咖啡店等商铺,查看经营单位的采购途径、操作流程、食品卫生,并特别排查了3·15公布的涉事产品。

经检查,未发现食品供应单位使用或销售非正规渠道采购食品和使用过期食材的情况,但个别商铺存在灭蝇灯不符合要求、人员操作不够规范、设施损坏未及时维修等问题,已责令经营单位限期整改。

检查中,陈利丽向食堂及商铺要求,生产经营要诚信守信,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校园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将常态化开展,促进学校各食品经营单位“共筑诚信”,让广大师生“共享安全”,为“舌尖上的杭医”保驾护航。

(文图/李永学 审核/章燕丽)